散发扁舟

文字,旅行,记录生活。(欢迎与我文字产生共鸣的人互fo、扩列)

利他之心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出考研成绩的一天,朋友圈冷冷清清,知道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同学的成绩也是让人出乎意料:看起来努力的考砸了,感觉完全没努力的反而还不错。不禁让人感慨天赋真的很重要,却也让我觉得十分不公,倒也算不上不公,这世界本就是不公平的,人和人本就是不一样的。直到这里我也并没有觉得没考研有什么后悔的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一直到下午六点多,都没有看到特别高的分数,直到我社团和我一起合作的社长晒出了她和她对象的成绩,415,406,真的是极致高分。而且是同一个学校,同一个专业,完美得让人羡慕。虽然他们俩是小语种专业,不考数学,但是这个分数也属实是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这里我再也不淡定了,明明觉得这一年他们也没少出去玩,一直活跃在朋友圈,怎么能考得这个好?也让我不禁联想到如果自己去考,会是什么样,但我也了解自己,并不是一个能把生活安排得如此井井有条,劳逸结合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最让我羡慕的,还是她可以和男朋友继续在一个学校,甚至是一个专业,她的恋爱几乎是完美的,两个人志趣相投,还都是沈阳本地人,仿佛在一起没有任何缺点的一对璧人。反观我自己,无论是家庭,还是和男朋友工作地点的不确定性,都注定了我们两个人的艰难。瞬间觉得前途渺茫,仿佛曾经坚信的东西也瞬间不复存在,只觉得:原来这才是美好恋爱的典范,自己的什么也不算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这段时间我总是会这样想,看到身边的同学朋友取得任何成绩都觉得好羡慕,甚至有点嫉妒,我知道自己这样格局太小了,成不了大事,但还是忍不住。

      其实,我觉得无论在什么时候,人还是应该有利他之心的。纵观我身边所有相对成功的人,他们无一例外不是积极乐观的。他们热爱生活,他们相信自己,他们身上没有我这么重的戾气,几乎从来不会见到他们抱怨,他们总会笑着把所有事情都坚持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庸人多自扰,我身上真的太缺少一份乐观了,明明我也不比别人差,明明我对自己也有规划,明明我也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,为什么就觉得自己的不好?任何路都有缺点,但是既然选择了,就要坚强勇敢地走到最后!

       从这一刻开始!坚决杜绝自我内耗!向身边成功的人学习他们的特质,不要总是瞻前顾后,杞人忧天。保持一颗“利他之心”,尽可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,做一个热爱生活的“英雄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